原標題:卜拉希米表示敘利巴里島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將繼續進行下去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張希焱seo):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28日在日內瓦繼續進行。因為雙方存在分歧,當天上午的會談結束後,下午的會談並沒有按原計劃展開。會談協調人、聯合國-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當天表示,敘利亞雙方都不會退出,會談將繼續進行。
  “我們並沒有取得任何突破,但是我們仍然還在進行膠原蛋白中。”
  28日傍晚,卜拉希米向媒體這樣總結剛剛過去一天的會談情況。卜拉希米說,反對派代表在上午就落實日內瓦公報口頭介紹了他們的想法,而敘利亞政府代表沒有就這一問題做出表態。在上午的會談結束後,卜拉希米建議取消下午的會談:“我向他們建議今天下午不進行會談,他們都表示同意。為了明天能夠更好地進行會談,我希望我們都能回去做一些準備。(阿語開始)沒有哪一方要受到指責,是我決定取消會議,雙方都沒有要吳哥窟求取消會談。”
  據路透社報道,美國國會秘密決定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室內裝潢供武器。當天,正在日內瓦參會的敘利亞政府代表對此予以抨擊,指責美國作為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發起國,卻企圖破壞會議。這也被外界認為是導致當天會談停滯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對此,卜拉希米說,他瞭解相關媒體的報道,也瞭解敘政府代表的態度。但他表示,這並不是美國政府的官方聲明,他也不認為美國想要破壞敘利亞和談進程:“美國與俄羅斯和聯合國(為準備日內瓦會議)進行了三方會談,我相信他們是嚴肅的,他們希望這次會議能夠取得成功,在這件事上沒有任何懷疑。”
  卜拉希米還證實,人道主義物資運輸隊目前尚未進入霍姆斯,仍在等待進入許可。“物資運輸隊已經準備好了,現在仍然在等待進入(霍姆斯),我們還沒有放棄努力。”
  對於會談的前景,卜拉希米依然保持了他前幾日的謹慎樂觀。他表示,儘管極端困難,但會談仍將繼續:“我很高興雙方代表都表示他們願意留下來,並且按照最初的計劃,將會談持續到這周五。所以,沒有人會離開,沒有人會撤出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g72sgxa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